close

在介紹4mula這個產品之前,想先跟大家科普一下公共衛生學中暴露評估的小觀念,危害暴露有三大途徑:吸入、食入及經皮吸收。

一直以來我都是屬於嚴重的過敏體質,國中時,又因為課業壓力爆發了蕁麻疹,從此皮膚就一直是非常敏感的狀態,甚至連運動後的發熱流汗,都能引起大塊的丘疹。

一直到前往日本求學一年,在良好的空氣品質與清淡的日式餐飲解毒下,原本天天都要靠口服抗組織胺才能壓制的慢性蕁麻疹,居然神奇的不藥而癒。回台以後我小心翼翼地維持這個好不容易被淨化的身體,雖然空氣品質方面是無能為力了,但要記得前面提到的,暴露途徑有三道,除了呼吸,我們還有兩條路徑可以靠自己牢牢堅守。

在飲食方面,除了最基本的盡量不外食、不過度烹調,食材方面選用有機產品也是值得下功夫的部分。

再來就是經皮吸收的部分。台灣氣候溼熱,除非有著得天獨厚的體質,不然出油粉刺實在所在難免。身為初入社會的小資女,保養品及化妝品對我而言還是一筆奢侈開銷,手上持有的除了來自媽媽阿姨們的贊助,還有姊妹們不合用淘汰產品,化學的、藥品的,各種品牌產品湊合著用。

如此佛系保養的情況下,想當然耳膚況慘不忍睹,臉上肌膚分區塊的輪流出狀況。明明脫離青春已久,但除了額頭滿滿的丘疹型粉刺,整個臉周及髮際也都長滿了痘痘。後來,在跟一位長期經營有機農業的朋友出遊閒聊之際,我才突然當頭棒喝,是阿,我這麼小心翼翼的在各方面降低身體暴露於環伺空間中的毒物,在保養化妝品這塊,卻留了這麼大破口。

在朋友的牽線下,我先開始試用4mula的青春保鮮肌膚保養旅行組,開封後,撲鼻而來的是手工肥皂般自然的淡香,聞起來和我窗台旁種植的幾株香草植物同樣的溫和。

4mula.jpg

在使用產品前,也向4mula品牌的創辦人Andy老師請教,針對我嚴重的痘痘肌,Andy老師也仔細地詢問我的狀況並提供專屬建議

1637639670020.jpg

就連我現在正在使用的洗髮精,Andy老師也認真地請我拍下成分表進行分析

2637639775845.jpg

然後仔細地標記及說明裏頭成分會造成的狀況

3637639816975.jpg   4637639790977.jpg

經過Andy老師一番解釋,我才知道原來現在使用的產品充滿誤區。

因為誤以為商品標示的薄荷清爽洗髮精成分就是單純控油,沒想到其中成分有可能致痘,在皮膚變差之後又會使用更多保養品藥品來修復,實為由一個誤會開啟的惡性循環。

在老師建議之下,除了換掉洗髮精,也開始試用4mula的有機清潔產品,若是像當年去日本一樣,這個讓身體解毒的過程,想必不會是一蹴可及,但想到自己已經從現在開始,重新選擇好的產品,好好的對待身體,就不禁覺得踏實安心許多。

4mula官方網站 :https://www.4mula.tw/?rcode=YBPC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資女變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